乔木郁郁

最近狠磕流良

奇迹追凶(21)

下午黄濑请了假,提前回家,买菜,洗菜,然后照着菜谱和做饭视频,一点一点的鼓捣着,想要给绿间做一顿晚饭。

黄濑和绿间是高中同学,一起去美国之后又成为室友,相处至今已经8年了。这八年来,都是绿间在照顾他。每天早晨绿间都早起半个小时给他做早餐,然后开车和他一起上班,晚上只要不加班就会让他吃到热乎的晚饭。别看黄濑咋呼的挺热闹,其实对于朋友,他在心里有着一个清楚的界限。什么样的人是泛泛之交,什么人是真正的朋友。毫无疑问,绿间是他最好的朋友。没错,就是最好,没有之一的最好,就算把青峰算进朋友的范畴,只论友情的话,绿间还是排第一的。

晚上五点半,绿间回到家,第一次闻到饭菜的香气。严谨的绿间又退回去看了一下门牌号,确定是自己家才换鞋进屋。

“小绿间你回来啦,快洗手吃饭。”黄濑热情的招呼着绿间。

“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绿间有点受宠若惊。

“有好事啊。”青峰的表白,对于黄濑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,喜事,美事。

“什么事?”绿间隐隐有一种感觉,但是他不希望得到证实。

“你知道吗?小青峰跟我表白了。原来他也喜欢呢,我真是没想到。”黄濑的话语里带着难以掩饰的笑意,看得出他很高兴,甚至是有些惊喜。

我知道啊,我早就知道了。绿间知道青峰不是不靠谱的人,只要他敢说,就是有决心做到。黄濑这边呢?他更清楚不过了。黄濑对青峰的感情,他比青峰了解的更清楚。

“恭喜你。”绿间不是逞强,而是真的在恭喜自己的朋友心愿达成。至于他的心,这个时候还重要吗?

“谢谢,我就知道小绿间最好了。”黄濑保持着在美国时的习惯,对于别人的恭喜从来不会害羞掩饰,而是大大方方的接受道谢。

绿间微笑,眼神却是苦涩的。最好,最好有什么用,你又不喜欢最好的。

不待绿间找到一句合适的应答,黄濑的“大餐”已经出炉。煎糊的牛排,切成超级大块的凯撒沙拉,浓得好像浆糊的奶油蘑菇汤,炒得通红的意式肉酱面。


这菜色,但凡讲究一点的人,都不会有食欲,绿间更是那种讲究到极致的人。然而他不仅吃了,还吃得很香。这是黄濑给他做的第一顿饭,大概也是最后一顿饭。

“好吃吗?”黄濑知道绿间是食不言寝不语的人,所以在饭桌上说话总有些小心翼翼。

“好吃。”绿间说的毫无犹豫。

黄濑美滋滋的,然后也食欲大增。这么一桌子卖相不怎么样,味道也很一般的大餐,就这样被两个人悄无声息的干掉了。

“小青峰让我和他一起住,可以吗?”黄濑其实完全不必征求绿间同意,但是事实上他正在这么做。

“问我?”绿间诧异,青峰黄濑情侣同圌居合情合理,好像轮不到他发表意见吧。就像婚礼上主婚人问两位新人结为夫妻有人反对吗?这个时候谁会像个傻圌瓜一样站出来反对?

“对呀,如果小绿间舍不得我,我就不去了,反正谈恋爱也不一定要同圌居啊。”黄濑说的是真心话,也确实在为绿间考虑着,“我要是和青峰住就得和紫原换房,我怕你和紫原合不来。”黄濑觉得绿间和紫原肯定是合不来的。绿间每天生活准时准点按部就班,紫原经常不注意就会睡着,不睡着就要吃零食,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完全大相径庭啊。

“我没关系,和谁住都一样。”其实不一样,但是这个不一样,绿间没法说。人家已经两圌情圌相圌悦捅破了窗户纸,自己这个时候跑出来说自己暗恋了许久,不合适。只能说机会错过了,就再也没有了。

“和小紫原住真的没关系?”

“没关系。”只有黄濑是特殊的,其他人在绿间这里都一样。

“我舍不得你。”这句话是黄濑说的。其实如果绿间说舍不得他,他完全可以不去同圌居,但是绿间始终没有开口。

“你还是这么喜欢煽情。”绿间说的煽情就是煽情的最基本含义,黄濑把绿间的感情煽动了。一句舍不得,绿间不会满足,但是他想要更多,黄濑也不会给他。没办法,他只能拿住120%的克制,更加压抑自己的感情。

“没办法,天生的。”黄濑这个人天生感情比较奔放外露,喜欢就承认喜欢,舍不得就直说舍不得。“我走了,你想不想我啊?”黄濑又问,他心里清楚他是绿间最好的朋友,绿间不说他也知道,但是他就是想逼绿间承认。他一贯是直抒胸臆,而绿间从来口是心非。

“等你走了再说,你那么多东西,一个星期都不见得能收拾完。”绿间算计着,他和黄濑的独处,还有一个星期。

“小绿间真是无情啊,好伤心。”黄濑做出伤心状,但心底是一片晴朗的。他知道即使他搬走了,他和绿间的友情也不会变。他们依然是最好的朋友,没有之一。


与此同时,青峰也和黄濑问出了同样的话。

“你走了,想我不啊?”

“想你干什么?”紫原莫名其妙。

“卧圌槽,老圌子给你买了这么多零食,让你想我一下怎么了?”青峰吼了一句。

“哦,对,你说今年我的零食你包了,别光顾着谈恋爱把这个忘了。”紫原依然慢条斯理的提醒着青峰,青峰欠他的零食他是不会忘记的。

青峰无奈的笑了,紫原就是这样跟个小孩似的。让他有什么想啊念啊的情绪很难。但是青峰知道只要他需要紫原,紫原一定会在。这就是他们的情义,警校四年摸爬滚打,进入警圌界共同经历那件刻骨铭心的案子,他们是过命的交情。平时没什么情绪,但是一旦遇到危险,他们是可以拿命交换的。


周日下午,黄濑和紫原搬家,青峰和黄濑正式开始同圌居。

青峰接过黄濑的手提行李,又扫了眼搬家公司搬过来的大堆东西,说:“东西不少啊,要帮忙吗?”

“我自己收拾,很快的。”

然后青峰真的不管黄濑,自己回房间了。

一时间,黄濑觉得自己不是和青峰同圌居,只是换了个室友。

黄濑飞速的收拾好东西,然后去敲青峰的卧室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得到青峰允许,黄濑才进屋。一进屋里黄濑有点惊讶,青峰的房间有一张巨大的床,明显是两个双人床拼接成的,两张床甚至连长短都不一样,就这样硬拼在了一起。

“我硬要紫原陪我睡的。”青峰解释了一下,后来觉得自己的话好像容易产生歧义,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是咱俩那个睡。”

听到青峰的话,黄濑猛然回忆起酒店的那个晚上,不自觉的红了脸。“我知道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