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木郁郁

最近狠磕流良

奇迹追凶(20)

巨甜的一章终于来了,大糖!!!


之后的某天下午,青峰来到市局犯罪心理学研究室。给青峰实施催眠的是笠松。而黄濑则在旁边的屋子里监控着青峰的心跳,呼吸,血压等各项数据。
“听说是你自己选择的下午?”笠松有点惊讶于青峰的主动,青峰不仅自己找上门,还自己选择了非常适合催眠的下午时段。
“是啊,因为下午我容易困。”青峰大大咧咧的回答。
“我靠,敢情小青峰是上我们犯罪心理学研究室睡午觉来了。”黄濑在隔壁房间通过监听设备听到青峰的话,禁不住吐槽。
“那么开始吧,先关掉身上带响的物品。”笠松是有经验的犯罪心理学家,他知道催眠中途如果被打断,再进入催眠状态就非常困难了。所以一定要确认没有干扰。
“好。”青峰关掉手机,躺在躺椅上,闭上了眼睛。

“莫扎特的《催眠曲》可以吗?”催眠最常用的乐曲,就是莫扎特的《催眠曲》。
“可以。”青峰不挑,他想睡的时候,重金属也睡的着。
“你不是想睡午觉吗?你现在就当你躺在宿舍里睡午觉,找个最顺服的姿势睡觉。”笠松的声音很轻,很慢。
“嗯。”青峰果然有点困了。
“放松身体,深呼吸。”
青峰跟随者笠松的指示,慢慢的深呼吸。
“对,就这样,呼——吸——想象一下你觉得最放松最喜欢的环境。”
“警校吧。”青峰觉得如果自己现在还没从警校毕业不知道有多快乐。
“想象你现在就回到警校里。每天早晨出操,跑一万米。然后上课,刑侦学,刑法,散打,枪械……”笠松的声音越来越轻,越来越慢,一点一点把青峰带回了喧闹的警官学校。
黄濑那边的仪器显示,青峰的心跳放缓,呼吸血压平稳,大脑皮层电波活跃,显然已经进入了快速眼动睡眠。这个睡眠里人一般会进入潜意识的梦境里,是催眠的最佳时机。

笠松显然也注意到了青峰眼皮下面的眼球在转动,继续问:“你在学校里最喜欢做什么?”
“打篮球。”
“有什么好朋友吗?”第一次催眠最重要的就是跟受试者建立信任,所以笠松没有急于触发五月的问题,他很耐心的和青峰闲聊。
“紫原。”
“你们现在看起来关系也很好。”
“嗯。”
“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笠松想通过这个问题尝试在不触发PTSD的把问题引向五月。
“大学没有。”
笠松有点震惊,青峰这个回答,和他的预设不符,于是他换了一个问题:“那之后呢?”
“黄濑。”

笠松懵逼了,不是五月吗?笠松彻底不会继续了。而旁边房间正在监听的黄濑更是震惊到无以复加。小青峰喜欢我?这是他潜意识里的真心话?了解到这点之后黄濑说不欣喜若狂是假的。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,这是最完美最幸福的事。就在黄濑兴奋激动在旁边房间里戴着耳机高兴的快要蹦高的时候。他听到青峰的清晰的声音。
“黄濑听到我说的话了吧,过来吧,见个面。”
黄濑怔住了,呆滞的放下耳机,喃喃的说了一句:“小青峰到底睡着了吗?”
笠松看着青峰根本没用他唤醒,突然自己就睁开眼睛坐起来了。他吓了一跳,一时无语。
“笠松哥,给个面子,让我和黄濑独处吧。”


青峰这小子根本就没有被催眠,笠松一万个确定。那些呼吸血压心跳的调整,那些眼球快速的转动,都是青峰演出来的。他根本就没有被催眠,他说的话根本不是什么潜意识里的话,而是他就想说的话。这小子喜欢黄濑,跑到犯罪心理学研究室挖角来了。
“你小子胆子不小啊,敢惦记我的后辈,你给我好自为之。”笠松气不过警告了一下青峰,但是还是识趣的准备把办公室留给青峰和黄濑。
“笠松哥,注意保密。”
我靠,这臭小子竟然跟老子强调心理治疗的保密协议,你小子根本就不是来治疗的吧。笠松心里又是一阵狂吐槽,然后摔上了门。

笠松刚走,青峰就对着房间里的收音设备说了一句:“黄濑清场了,你可以过来了。”
半分钟后,黄濑终于出现在青峰面前。此时的他已经收敛了刚才的狂喜,以心理学家的态度认真的审视青峰。
青峰倒是不怕看,也目不斜视的看回去。“刚才我说的话,你都听见了吧,给个回话。”
“你刚才没有被催眠吧?”黄濑刚才摘了耳机,没有听到青峰和笠松后续对话。现在他要亲自确认青峰刚才的状态。
“那你希望我是潜意识行为,还是自主意识行为?”青峰把问题踢回给黄濑。
“潜意识。”因为潜意识行为真实性更高,黄濑希望青峰是真的喜欢他。
“你还记得我当初跟你说我可以连续工作多少小时吗?”
青峰突然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,黄濑一脑门子雾水,但是他仍然记得青峰当时告诉他的答案。“96小时。”
“这能达到一个特工的水准了吧?”青峰继续问。
“是。”黄濑不否认,顶级的CIA或者克格勃也就是这个数据。
“所以说我这种人是不会被催眠的。我刚才是自主意识行为。”青峰说的很肯定,他刚才根本没睡着,就笠松这转行没几年的二把刀,怎么可能催眠他。

小绿间说的没错,青峰这个人意志太坚强,不适合任何心理治疗。黄濑从心理学家的角度分析完青峰,才想起考虑他和青峰的个人感情问题。既然是自主意识行为,那不就是故意逗他玩吗?黄濑的眼神瞬间黯淡下去,脸色也有点发白。然后他感觉到自己被人抱住了,是青峰。
“你是不是傻,非得要听我的梦话?我完全清醒说喜欢你,不好吗?”青峰拍了一下黄濑的脑门,他觉得黄濑真是24小时都把自己当成一个犯罪心理学家,就不能歇一歇吗?
“啊?”黄濑终于清醒了。是啊,这样清醒明白的表白,当然要好过一句含糊的梦话。
“啊什么啊?你怎么说?”青峰确定黄濑喜欢他,但是他还是问了,因为他也想听黄濑亲口说一句喜欢他,而不是通过任何人转述。
“我当然喜欢你了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黄濑终于露出了灿烂笑脸,此刻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份,他只是一个幸福的人。这一次,他要占据主动。既然青峰先说了喜欢你,那他就先说在一起。

青峰也笑了,两年来第一次真心的开心的笑了。“和我在一起可能不是那么开心,因为我要查案。”
“查那件案子?”黄濑当然知道青峰说的不是普通案件,而是萦绕在青峰心头两年,噩梦般的连续杀人案。
“嗯,和我一起查案你愿意吗?”在一系列案件中,黄濑展现出他作为一个犯罪心理学家出色的能力,在那件监禁少女胁迫卖淫案中,黄濑更是显示了自己超强的治愈心灵的能力。这一切都让青峰有信心和黄濑一起生活破案。他不是雨,不会坠入深渊,他是阳光,可以照亮绝境。
“非常乐意。”黄濑终于伸手回抱住青峰。从此以后,他们就是彼此的依靠了。

“你要不要跟紫原换个房?”虽然和紫原住一起省心省力,但是青峰果然还是更想和黄濑住一起,爱人嘛自然要同居的。
“我要先去征求小绿间的意见,突然换了室友,我怕他会炸毛。”
“嗯,去吧。”青峰觉得绿间会同意,毕竟最先看出黄濑喜欢自己的就是绿间。
黄濑刚要去隔壁房间收拾自己的设备,就被青峰拉住了。
“亲一口再走吧。”
黄濑自然也没有扭捏,说实话那次酒店过后,他每天晚上都在幻想着青峰。现在青峰一说话,他立刻回头把自己的双唇奉上。两个人亲得投入亲得持久,然后黄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把青峰推开。
“怎么了?”青峰有点不解,他和黄濑接触怎么久,黄濑还从来没有拒绝过他。
“有监控。”黄濑有点无奈的笑笑,他竟然忘了,这间办公室监控监听一应俱全,旁边屋正录着呢。
“没事,录完你自己删掉嘛,这都不是事。”说完青峰又亲了上去。
可怜的笠松,现在还被两个人关在办公室外面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2)

热度(32)